PVT Team – TDIS繼承精神

2012年的的年末,Mark Ven接到一個緊急的任務,當時候研究所的老闆,希望我組一個團隊去參加『2013阿基米德-莫斯科國際發明展』,爾且主要目標就是得獎回來;
當時我正剛從AppWorks的第五屆欲成團隊回來,當時的團隊METDIS(詳請可以看),正在重新改組並且修正方向,所以我就把當時候的一些組團隊與工作方式帶回來,進行此次的任務競賽。

Mark Ven & Fiscol
Mark Ven & Fiscol

當時候手邊跟著我做事的人就是Fiscol,我們兩個想了一下,思考一下整個比賽的策略,把手邊完成30%的Project就拿出來狂趕進度,那時候是2012年12月22,一個博士生,一個碩士生,用著在METDIS與AppWorks學回來的創業精神,我們決定要做的就是一個希望與改變,當時候想法很簡單,想要有能幫助人的小作品展現給世界看。

PVT-Panoramic Virtual Travel 全景虛擬旅遊

我們倆人其實是把當時候手邊有的專業技術,那些技術都是來自于研究所的空間資訊和影像處理,並且加上我Mark Ven針對網路與行動裝置的能力去結合出來的,而PVT的軸心技術就是Fiscol的碩班論文理論,我們跟研究所的指導教授-我們的老闆,進行了討論,並且將想法上網去google,發現到我們的想法其實很多人有,並且拍成概念影片,但都沒有人將其變成一個服務或產品,所以我們就選擇將它做出來!!心裡只想著一件事

* 改變世界,做一點熱血的貢獻 *

當時候的一個概念影片的想法,就如下這個Youtube影片一樣,當時候我們想,為何我都要用這麼笨的方法執行這件事情呢,不能執行成一個系統跟服務呢~背後的原理與架構我腦袋大概都可以馬上出來,就作吧!!

而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做更好,所以將其概念開始系統化、策略化,並且做出競賽的包裝與美工還有相關團隊策略,比賽當時的相關資料,都如下:

我們將其核心技術與想法做一張海報,透過我們手邊有的工具,我將其製作成一張接近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還抱呈現,為了要讓觀看者能夠一眼了解我們的服務,也因此改了8版的變更,而海報的製作,也僅花了三天內快速改版,因為製作海報的時候,離報名時間已經剩下三天XDD

PVT 專案競賽海報
PVT 專案競賽海報

當時候我們知道,只光靠海報是不夠的,由於要去莫斯科競賽,當地的網路狀況不如台灣,為了讓全世界的人能夠先了解我們的產品,所以我們進行了概念影片的製作,因為我們追求希望讓我們的作品能夠讓更多人了解,所以~我們規劃其影片,其中影片的製作時間也是三天XDD因為要趕在出國前將其影片趕好,而我們的系統到比賽當天都同步遠端修正系統~值得驕傲的事情是~整部概念影片~剪片、修片、拍攝、動畫、配音都是由我Mark Ven一手包辦,透過手邊有的資源~快速進行,而Fiscol專注系統測試,出國前一個禮拜,基本上整天都睡在研究室

PVT Design Team 組織成立

我堅決的一個想法,『當你有了模樣的時候,你就更能做像樣的事情』;既然我現在回到學校也是做熱血的開發與貢獻,那我就把在在METDIS與AppWorks的精神放進去吧!!但是人力有限,Fiscol當時也沒啥概念,只是相信我Mark Ven往前走,所以團隊架構、宣傳、美工、策略、模式都由我一手包辦並設計,在與我們老闆討論,並且分工給Fiscol~這就是我們『PVT Design Team』成立的起頭了,相關的整體設計如下所展示,其中我們也建立起了PVD+的雛形與工作模式,以及核心精神(Make Different)

PVT Design Team logo
PVT Design Team logo
PVT 專案logo
PVT 專案logo
GISLAB logo
GISLAB logo

PVT Design Team 首次成績

出國期間,由於團隊經費不夠,十分刻苦,我們老闆(楊明德教授)自己披風上陣,而我跟Fiscol同時在國內做遠端系統的修正與等待得獎的瞬間通知國內媒體,讓我們老闆一回國就能夠接軌並且將此次的得獎能夠有最大的效益。

楊老闆國外得獎照片
楊教授國外得獎照片
PVT Design Team主力在國內一起合拍的照片
PVT Design Team主力在國內一起合拍的照片

不失所望的!!!我們得了金牌!!!第一時間我們老闆國際電話回來給我,我馬不停蹄地做懶人包給記者朋友,並且將系統從新修正並作壓力測試,因為我疼夠預期的,記者朋友們一定要來採訪並且做深度了解,第一次獨自面對這樣的媒體壓力,對於我們PVT Design Team是一大挑戰,如果給我們自己打個分數,我給自己99分,因為~我們做了當下最佳的努力~但是我也知道~我還遠遠的不足!!!

GISLAB全體大合照
GISLAB全體大合照

當時候PVT Design Team把整體榮譽分享給我們的研究室GISLAB~其實在我們拼命趕產品的同時,也因為有GISLAB的成員做部分協助,所以我們才能全心全力地拿下這好成績,下面都是當時候媒體報導的影片記錄,還有當時候的照片,現在分享給大家!這也是我們的起源,TDIS的繼承,新的開始

以下是相關媒體報導,就不一一放上嵌入了:

華視新聞

壹電視

還有很多!之後慢慢補上XD

同步發表在http://pvdplus.wordpress.com/2013/11/26/pvt-design-team-tdis繼承精神/

One thought on “PVT Team – TDIS繼承精神

  1. Pingback引用通告: 經歷 Mark Ven | IamMarkVen

发表评论

